【Evak甜饼】无名小镇的故事(甜蜜后续)

😋

王西瓜的瓜:


Isak因为受伤的缘故,生活起居有很大的不方便,可他心里还放不下店里的花,每天起得很早要去浇水。


Isak悄悄摸摸的打算下地,总是被Even一把抓住。


Even属于起床重症困难户,尤其是这一段时间Isak不在他身边,他压根就没休息好过。


于是以下对话就成了固定节目。


“你干嘛去”


“我去上厕所”


“上厕所需要穿外套吗?屋子有那么冷!”


“你怎么知道我穿……咳,我没穿”


“我又不是聋子”


“我真的放心不下我的花,我要去看看它们”


“哎,你等等等等等,fuck,我去我去,你回来!!!”


基本这个时候,Isak就被Even拖回床上躺着,把被子给Isak盖的严严实实,自己睡眼朦胧挣扎着去店里照顾鲜花。


Isak睡不着,就在床上乖乖的等着Even,因为他一回来早餐就回来了。


Isak没有安全感,因为他以为这些都是因为他受伤Even才会对他好。


伤好了,Even也就像之前那样离开了,所以他告诉自己不要沦陷,尽量与他保持距离。这样他走时,自己不会那么难过。


Even感觉到Isak的异常,于是每天都想着法的逗他开心,天气好时,就带着Isak在附近转转,知道他放不下店里,下午就开会儿张和他在门口坐下,吃点小甜品,一天就那么过去了。


Even有故意问过Isak为什么把院子里种的蔬菜改成玫瑰,Isak紧张的说之前为了实用,现在是为了好看。


Even当然不信,他也不故意拆穿,反正他知道这花是他的。


当天气不好时,Even就会搂着Isak躺在床上看真探,或者看看梅林传奇。


Isak说那是儿童剧,给小孩子看的。
Even却说你就是小宝贝啊!


暴雨来袭时,Isak担心园子里的玫瑰挺不过来,Even二话不说就拿着许多把雨伞冲出去把每朵花都保护好。


多亏Even体质好,淋了好几次雨,浑身湿透,他也没生病。


时间过得很快,Isak的手臂到了去医院拆石膏时候,医生说恢复的很不错,回去一定要加强锻炼,不要怕疼,把手臂上的肌肉韧带功能恢复正常。


Isak觉得虽然手臂还有些不太方便,但已经耽误Even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不想再麻烦他。


回到家之后,在Even转身打算去准备午饭时,Isak叫住了他。


“Even!……我,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Even听到对方叫住自己,立刻回到床边坐好,认真的看着他。


Isak被Even的眼神盯得一句让他离开的话也说不出口。


他觉得自己太自私了,人家只是非义务照顾你,现在该让人家走,你还开不了口。


Isak内心挣扎了很久,他不知道如何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Even轻柔的晃动他的肩膀,问他到底怎么了,他才回过神。


“我的手已经恢复,你可以离开这里了。”


Isak很直白的说出这句话,直白的差点把Even吓到地上。


Even觉得很不可思议,难道这个小傻瓜以为自己是因为他的伤才留下的?


“为什么要我离开?”


“因为我不需要人来照顾,我自己可以。”


一句话砸在Even心上,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你真的想让我走吗?”Even无力的看着Isak。


Isak此时已经不敢去看Even的表情,低头不言。


Even心里很难受,不是为自己,为了Isak,看着那个缺乏安全感坐在自己面前的小人,那个努力不哭的宝贝。
他想搂着他告诉他的真实想法,可他想让Isak面对自己的内心。


“如果你真的想让我离开,我现在就走,不会再来打扰你。
手机号码我不会变,你有任何事情打电话给我,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但是,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就是我已经告诉我的家人,我爱上了一个男孩子,我打算留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陪他一起生活,我要照顾他一辈子。


我把回家的路断的一干二净,决不允许自己在离开那个男孩……可现在男孩让我走,我到外面没有任何去处,只能露宿街头,每日三餐不饱,将来的下场大概就是饿死街头。如果这样你还想让我走的话,我无话可说。”


Even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可Isak连点反应都没有。


Even等了很久,也没等到那句话。


他默默的起身假意离开,床到门口的距离,任凭他在放缓脚步,也绝不超过10步。


Even一直在等,可直到他的手触碰到门把手,Isak也没有开口。


嘴上对Isak说着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心里在想着一会儿怎么厚着脸皮回来。


就在他把门关上的那一刻,他听到Isak小小的叫了他一声。


压抑住内心的激动,Even把门开开,佯装淡定的站在门口。


他听见Isak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你走了,明天早晨花店谁去照顾?”


妈的,这个小混蛋,思考要那么久吗?!


Even听到这句话后立刻回身坐到床边死死的搂住Isak。


他听到Isak带着哭腔说“不要在离开。”


Isak听到Even颤抖的声音说“我     爱你。”


————————————————————


俩人在一起后,Even就有点放飞自我,之前因为Isak受伤外加怕他多心,Even最大尺度仅限于搂搂抱抱,亲亲额头或脸颊。


现在没有那么多顾忌,Even每天都要吃掉Isak。


明知道Isak手不方便,Even还要欺负他,因为他爱死Isak躺在床上任君品尝的那副模样。


等到Isak的手完全恢复后,Even就把想要扩大店面的想法和Isak商量了一下,他们决定把隔壁那家日常生活用品店盘下来,那家的店主人很好,因为Isak的缘故,已经把价格压的很低,可Isak的存款仍是有些承担不起,Even耍酷的把银行卡掏出来,准备付账,却发现他所有的账户都被冻结了。


Even一拍脑袋,肯定是他那老爸做的手脚,就为了让他回家。


不过这点事情怎么能难倒他呢?Even掏出了一张金卡,
这是他妈妈的卡,之前让他帮忙买衣服,用这张卡可以打九折,衣服买回去卡忘记还,此时可派上了用场。


他告诉Isak以后赚了钱,第一个回去见老妈,这就是亲妈啊!


十几万不是个小数目,Even母亲看到手机提示开心的笑笑,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沙发上生闷气的老头子,默默删掉了短信。


别看Even平时是不太正经,不代表他真的是个草包,他的经营方式加上Isak的各种奇异的想法,店里的生意很快便红火起来,可Even并未满足于此,在这个店最红火的时候,在小镇的东边开了个分店。


他们家的花店生意红火,别人家的就冷清。


挣不到钱自然要闹事,Even直接把Isak护在身后和人家谈起了合作,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很愉快,入股得到的分成可比他们自己开店要多的多。


小镇上这家没有名字的花店,口碑很快就传出了这个小镇。


有许多人慕名而来,不止为了花,也为了花店的两个店主。


许多人都对Even和Isak送出美好的祝福,也有几个不长眼的说哥哥带着弟弟多不容易,气的Even搂住Isak就亲了几口,然后得意的对那些人说 “这是我帅气的小男友!”


一年的时间,Even不仅带动了小镇的旅游业,还把Isak的花店带到了外面的世界。


当他大胆的把花店开到自己老爸公司对面时,心情还是很忐忑的。


Even告诉Isak,如果他老爸发现了他,把他的腿打折,一定不可以抛弃他。


Isak好笑又心疼的安慰Even,表示不信。


Isak的性格经过一年的磨练,不再像之前那样怕生,而且也不再是之前的小豆豆模样,已经出具男人的轮廓。


Even在家里教他学习,Isak很聪明,学的很快,现在已经可以流利的和他人进行交流。


Even从来不离开Isak,因为他怕别人抢走他的宝贝。


但是中午没时间做饭,Even出去买饭离开一会儿也是可以原谅的。


当Even父亲走进花店,向Isak买一束红玫瑰时,Isak呆住了,因为他见过照片,这是Even的父亲没错。


Isak略微有些紧张,但没敢表露。


Even的父亲很和蔼,他看到店里的布局时,对Isak赞不绝口,说他小小年纪能有这番成绩简直是不可思议。


他很喜欢这个有礼貌有作为的小男孩,还和他聊了一会儿。


付过款就在Even父亲准备回公司把花送给她的美人时,Even正好回店里。


父子对视,皆是倒吸一口凉气。


Even抖着声音喊了一声爸。


后者拿着手里的玫瑰就开始打,Even可不能站着挨打,转身就往公司跑,Isak把店交给店员也跟着跑进去。
于是,公司的大少爷一年后第一次回归,就是被他爸拿着玫瑰花打回来的。


一路妈叫过去,Even终于找到了他的靠山,他躲在母亲身后,不肯出来。


而他父亲追的气喘吁吁的,却还能站住。


Even有些惊讶,这父亲身体不是挺好的么。


妈妈友善的告诉儿子,他爸爸为了打他,已经锻炼了一年。


其实开店这个事Even妈妈早就知道,还很支持,Isak她早就私底下偷偷见过,就连店开到了公司对面,也是妈妈告诉公司所有人不许告诉他们的老总。


当Isak赶到门口时,只见三个人还站在那里对峙。


Even妈妈看到Isak来了,笑盈盈的叫他进来。


于是画风变成了3:1。


Even的父亲其实早就调查过Isak,心里也喜欢这个孩子,他就是生气自己儿子什么都不说,什么都想着瞒着老子。


开始回家的那几天,爸爸一直都板着脸,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喜欢Isak,比如吃饭的时候,非得Isak张口叫,才肯上桌。


四个人的生活,还是很有趣的,比如其他三个在一旁笑的开心,老头子想凑热闹又不能凑的表情相当的精彩。


解开心结的那天,是他们一家人出去散步,老头子固执的走在前面,结果一个广告牌从天而降,Even手疾眼快的把父亲推出去,眼看着自己要和世界说拜拜,被Isak拉了出来,两个人其实只擦破了手臂,没有什么大碍,而Even的父亲却害怕的不行,拉着两个孩子必须在医院做各项检查。


病房里,Even的父亲站了许久,然后走到Even面前,颤抖着摸了摸他儿子的头,下一秒就被Even紧紧的搂住。父亲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回抱着他的儿子。


Isak在一旁欣慰的笑笑,下一秒也被搂进怀里。


————————————————————


Even和Isak的婚礼是回到小镇的礼堂内举行的,因为他们的缘分开始于这里,Even说他们的新生活也要在这里开启。
简单的进行交换仪式,他们终于属于了彼此。


父母看着孩子们,露出欣慰的笑容,Isak觉得是自己太幸运才拥有这一切。


而在Even看来,是他太幸运,才能拥有Isak。

评论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