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番外 求婚 1

nancy777:

求婚的部分是英文因为我发现好像翻译成中文就少了一点感觉~

这是求婚的第一部分哦。

正文

Sonja穿着白色的一步裙和尖头高跟鞋走进了公司楼下的星巴克。很久没精心打扮的她今天花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收拾自己。

她大学学的是IT,毕业后在一家生意不错的电脑公司当程序员,现在已经做了近两年了。

起初她选择这里是因为她已是适婚年龄而这里男员工比女员工多很多,但是她现在深深的明白了数量不代表质量,这里绝大多数的男性都是些秃顶的已婚大叔。

为了洗眼睛,每周末她都会和几个朋友约着去大学校园看学生们打球。

这样苦苦支撑了两年,当听说公司新招了两个年轻的男编程师时,她和几个单身姐妹们都摩拳擦掌的准备着。

很久不穿高跟鞋的脚有些疼,她刚想把脚尖挪出来透透气,就失去了平衡向前栽去。

前面那人扶住了她的胳膊,手中的咖啡却被她撞撒了,淋了一身。

“抱…抱歉…”

愧疚的抬起头,在看见那人的脸时,一下子结巴起来。

“没事。”那人皱着眉看了看自己沾满咖啡的衬衣,把手中的杯子递给旁边的黑发男人,“帮我扔一下。”

说着就走进了洗手间。

“哎?你也是嘉兴电脑公司的?”

那黑发男人看着她手中有着公司logo的公文包问道。

“对。” 她突然反应过来,“你和你的朋友是新来的编程师吗?!”

“…嗯。” Mikael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

接着他就看见眼前这个原本穿着高跟鞋站都站不稳的女人健步如飞的跑走了,边跑还边招手,“欢迎你们!”

很快嘉兴电脑公司单身女职工的聊天群里出现了五个大字,

“俩都是帅哥!”




学校门口的咖啡厅里,

“你说如果我跟Even求婚的话,在哪儿比较好?”

“噗!”Magnus一口咖啡喷在桌子上。

“干嘛这么惊讶?” Isak把自己的杯子挪远了一点,“我又没跟你求婚。”

“…你和Even在一起才多久就想结婚?”

“20年。”

“不是,别从你们光着pi gu一块玩的时候算起,我问的是你们成为情侣关系多久了。”

“快两年了。”

“时间不久啊。”

“这和久不久有什么关系?”

“你想啊,万一再相处一阵你觉得你们不适合想分开而那时已经结婚了的话多麻烦。”

“我们不会分开。”

“我是说如果。”

“没有如果。”

被Isak噎得直翻白眼,Magnus喝了几口水继续问道,

“你才23不想再看看?”

“不想。”

“……”Magnus从没见过这么不会聊天的咨询者。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喜欢他也许只是因为你跟他相处的时间最长,只是因为日久生情?”

Isak搅拌着咖啡沉默了一会儿,“Even今年二十四岁…”

“所以呢?”

“他只有二十四岁但已经用了二十年来懂我珍惜我,没有人能做到。”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还年轻应该多看看…”




“但是我只想要他。”



“我想用以后所有的时间来珍惜他。”

Magnus一直记得Isak说这些话的表情,直到他被邀请去参加他们俩的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时,他喝多了还跟Even语重心长地说,“Isak这小子爱惨了你了,好好对他啊。”

“哥们儿你说这话的时候太帅了。”

“是吗?我希望我的求婚也能这么帅。”

“一定会的。”




“Sonja,Even和Mikael今天要去楼下餐厅吃午饭,要不要一起去?”

“不用了。”Sonja一脸郁闷的盯着电脑屏幕,叹了口气,她相中的那个金发帅哥好像名草有主了。

那天早上她快迟到了,一进电梯就不停地按着关门的按钮,当门要徐徐合上时,Even走了进来。“早。”他难得主动的向她打了招呼,看起来神清气爽,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他应该也是起晚了领子微敞着,低头系着领带。

她正猜着是什么事情让他心情这么好就看到他后脖颈上一个发紫的痕迹。她看了很久直到Even的领子遮住了它。

那是吻/痕。

虽然根本没有开始,但她还是觉得自己失恋了,忧郁了好几天才慢慢缓过劲来,她对Even的关注度仍没下降但相比Even她更好奇的是那个留下吻/痕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她曾装作不经意的向Mikael问起这件事,Mikael只说了句Even和那个人是一起长大的,感情很深就再也不肯更多的透露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Even和Mikael作为新员工出色的完成了一笔大生意。总经理打算在周五晚上为他们办个庆功宴。

地点定在了市中心的娱乐会所,babylon。



Isak穿着笔挺的西装站在babylon门口紧张的手脚冒汗。他原本在一家极有情调的餐厅预订了位置却没想到Even今晚有庆功宴,最终他在离babylon不远一家宾馆订了一间套房,还买了许多玫瑰来做装饰。

本想着十点左右把Even接走却没想到已经快十二点了庆功宴还没结束。

握了握放在内兜里的天鹅绒盒子,他深吸了口气,走进了babylon。

他很庆幸这里十分昏暗因为他穿的实在太正式了和那些穿着休闲清凉的人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站在包房门口,听着里面的震耳欲聋的笑声,房间里少说也有二十几个人,他刚拨通了Even的电话想给他留个言就看到Mikael推开门走了出来。

四目相对时两人都很惊讶,“Isak!你来找Even啊?”

“啊…对。能帮我叫他一下吗?”

“没问题。”
    
不多时,Even走了出来,应该是喝了些酒,他的脸色有些泛粉,眼睛水润,看到他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你怎么来了?” 说着拉住他的手把他带到一个拐角处。

“我…我…”和预期的地点不太一样,但箭已在弦上,这是他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了。手有些抖得在怀里摸索了半天掏出那个天鹅绒的盒子,手忙脚乱地打开了,露出自己攒了很久才买来的戒指,然后向着眼睛微微睁大的男人单膝跪下,

“We grew up together and have spent most of our life with each other, but …but l still can’t get enough of you. Sometimes I would imagine how would my life be without you, and I feel so scared even thinking about it…”他的声音抖得厉害, “But now I am not.”


 “Because I know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ll find you, and I’ll find you over and over and over, without a pause, without a doubt, I’ll keep finding you.”

“Out of 1 universe, 9 planets, 204 countries, 809 islands, and …,”Isak眼眶突然有些发热,“I had the privilege of meeting you. ”

“I appreciate it, you can’t imagine how much I do. ”

“So Even Bech Næsheim,”他把手中的丝绒盒子举高了些,“Do I have the privilege of asking you to marry me?”



这些话他练了不下千遍,他想要他的求婚是完美而浪漫的,他想要给Even最好的一切,但在跪下的那一刻他脑子里准备的很多词语都溜跑了,却又涌进了许多他意想不到的话。

能和Even相遇是他最幸运的事而向Even求婚是他这辈子做的最好也是最对的事情。

当Even握住他的手接过盒子时,他欢喜害羞得已经有些发晕了。看到Even握着自己的手,长而密的睫毛微微抖着, 说不出的动人,他不由得上前一步想要抱住他,却猛地被拉住手腕走起来。走廊的灯光依旧阴暗,他看不清Even的表情,只感到他的步子越来越急迫。

当他们连续敲开三间公共休息室的门都发现里面坐着人时,他隐约看到Even磨了磨牙。

接着被拉进了洗手间,Even把一个写着“清洁中”的牌子挂在门口转头向他走来。

“Even…”

Even狠狠地吻住他,把他推进了一个隔间。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820991/chapters/32573586

评论

热度(86)